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

故乡:淘米水的回忆


记得当年我还年纪小的时候,每逢发热气或“频尿”(一直觉得尿急,但是却没尿尿了)的时候,妈妈都会让我喝淘米水。

后来,自己还会主动地去淘米的水来喝。

后后来,累计了心得,把淘米水当果汁喝(当年家境不是很好,中学以下的年岁,都没有能力买饮料喝):第一次的淘米水有杂质,不卫生;第三次的淘米水失去米的香味,不好喝。第二次的淘米水味道刚刚好,如果加入少许盐,味道会更佳。

如今,我偶尔也让孩子喝淘米的水,不为旧时的作用,只为了从孩子的脸上,重温我当年喝淘米水的快乐,满足自己对米香的情意结。

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

花园:舞动的天使

教会中的儿童主日学,是儿童开心笑,发挥想象力,才艺表演的好地方。

我的天使3岁加入这个大家庭,在当年的儿童主日学颁奖典礼上,她只会一脸青涩的站在台上。

去年,她在舞台上会舞动四肢,但是对灯光、镜头和人群都不敏感。

今年,她掌握了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,四肢灵活的舞动,拍照时,她还会向镜头展露天使的微笑。

今日的青年,面对的压力太多太大,未来的青年所需要面对的挑战,更是难以想象。但是,我可以肯定,如果小时候他们奠定了开朗的性格,对他们面对未来的世界是有一定的帮助的。

舞吧,小天使!

向未来飞去吧,小天使!

花园:盛开的花儿



很久没有“一家人”“温馨”的在一起拍照了。

2007年10月的这一天晚上,在倾盆大雨之后,“我们”出席了QDEES 2007 的音乐晚会。
爸爸在音乐会上显得引“女儿”为荣,相机和手机都派上用场。

回到家,爸爸还陶醉在舞台上女儿的舞姿里,连拍照,脸上都写满了幸福。真是“顶他不顺”。

妈妈我呢?我看见小孩尽力表演,散会后开心的投入我们的怀抱;另一伴被幸福充满的神情,我,感动极了!

女性毕竟是感情动物,很容易被“气氛”感染的。
回到家,已经是十一时了,孩子身上还穿着表演时的舞衣,我们捉住这一刻的温馨,拍照留下永恒的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