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

花园里的生活:生日最快乐!

今年,孩子更懂事了,也更懂得“盼望”了!




从六月的第一个星期天起,主日学为6月份的孩子庆生,孩子就知道自己的生日快到了。


孩子每个星期五,就计算一次,还要过几个上学天就到她的生日。


此外,她已经在心里筹划,要和哪些人一起庆生,最后,她还要决定买那种蛋糕。

昨天晚上,我们一家人才庆祝父亲节,同时买了蛋糕和孩子庆生。

原来,孩子不是为了吃蛋糕,才盼生日这一天盼得如此深切的,而是为了大家为她唱生日歌和她可以一口起吹熄蜡烛的快乐。
你看,闪耀的烛光,当歌声一停,她就一口气把蜡烛吹熄,什么许愿都忘记啦!

以下是今天可柔在学校庆祝生日的情形。


可柔的朋友们一看见我的出现,就知道有蛋糕吃,兴奋不已。当我拿出相机,朋友们更是赶快和可柔一起合照。
对可柔来说,朋友就是朋友。






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

花园里的生活:痘痘出来了!

我是在去年才出水痘的,当时,我管它叫:“老痘”。
在家休息的那几天,孩子一放学回来,一定捉住我研究水痘。她一边好奇的观察水痘的情况,一边嘴里唠叨:“都说不让你一个人出门的了,你就是要去。看,惹了一身的痘痘回来!”(我是在出门旅游的时候出水痘的,所以一回来,就变成痘痘人了。)
听见孩子的唠叨,我心中可温暖呢!




这天,孩子放学回来,我发现她的身上,在一个小时内,就冒出了好几个红点来,我把心中的怀疑告诉她,询问她同学的情况,毕竟,我去年的“老痘”,不可能在她体内等到这时候才发作。
“你的同学当中,有人身上有痘痘吗?”“谁缺席了好几天,最近才回来?”“你和她分享了什么东西?”


“小美缺席了几天,我喝了她带来的椰子水,可是她身上没有痘痘!”孩子老实地说。
椰子水?!这不是出水痘的病人常喝的吗?


“孩子,太好了!同学传染了水痘给你了!这样传染的方式,你的水痘会比较轻微。”我教导她乐观看待。


孩子的水痘不但出得小又少,而且还很快复原呢!




你现在看到的痘痘,是当时拍下的,如今早已经绝迹啦。
孩子痊愈后的一个月,这天,我去幼儿园接孩子放学,孩子一跳上车,就说:“小佳出水痘了!”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