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

故乡情结:裹云吞



那天,在市场买菜 ,一时心血来潮,很想自己裹云吞吃,于是卖了简单的馅料,把云吞制成两道菜,一是云吞汤,二是炸云吞。
这些都是极之容易的做法,可是,城市人似乎在忙碌的工作中,已经对生活上的事养成饭来张口的习惯。
如今,不晓得是岁月在作怪,我越来越怀念儿时的食物了。
不一定是美食的滋味,而是一种想念的味道。

100粒云吞很快的成为我们一家人的晚餐,女儿看见这“新鲜”(没在家看过这道菜)的菜肴,不禁抗议起来。
“下回一定要等我回来一起做!”
原来,那天女儿陪奶奶出门去了,到了夜间才回来,她只看到成果,可是没享受到制作的过程。
孩子,这是我对当年在我爸妈身边一起制作云吞的思念,有你在,我可思念不起来,因为早被幸福包围啦!
当然,结束思念之后,我也确实应该找个时间和孩子一起裹云吞的,这样,我才如我父母般,为她准备缅怀我的思念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