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

花园里的生活:环保小天使


孩子不到法定年龄,是不能工作赚钱的,难道我们就让孩子当十多年的伸手将军而不理会吗?
我想,零用钱要给,“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”的道理也要让她懂。
别小看孩子的能力!只要留心身边的环境,再加以协助,孩子是有一些方法赚钱的。
收集可再循环的资源,就是我在孩子能力内,培养她赚钱的方法了。
家中的日常用品,如报纸、购物时带回来的纸子、用完了的洗发剂瓶子、喝完的饮料瓶子……不料,一个月的成绩,竟然可以换一些钱。
孩子领过钱,高兴万分;能够为环保尽一份力,我也欣慰万分。
从环保出发,培养了孩子对赚钱的看法,也得培养她对花钱的认知才算平衡。
于是,我鼓励她掏钱出来做捐款款项;一些应该购买的东西,我允许她自行购买,就这样,她对赚钱、花钱,对钱会变多、变少,有了了解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