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

故乡的花园:上山度假去!


金马仑是我们一家人喜欢避暑、度假、消辐射的地方。
趁着这次8月间的学校假期,我们又上山去了。这次,我们为身边的朋友订购了许多蜜糖百香果汁玫瑰露
旧地重游,我又在这间“HONEY”屋前拍照留影,头上的白花是“ UNCLE HONEY” 送我的姜花,它的味道可香呢!
此外,UNCLE HONEY也送了一“”海芋给我。妈妈则是一“”海芋
朋友问:“金马仑有什么好玩?”
妈妈答不上来,因为我们一家人容易满足,无论去哪儿旅行,都会有收获。





看,这是我们这次的贴心收获!
你来猜猜看,这是什么用具呢?







哈,原来是贴在厕所里的牙刷架子

















每天早上起床时,看见这么灿烂的笑容,自己的心情肯定也会变得愉快啦!
粉红猫是:妈妈
坏坏牛是:爸爸
乖乖牛是:我
老猴子是:爷爷

爷爷还不知道我们有了这个新的牙刷架子,所以还没有把牙刷放进去。

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

故乡的花园:写字好好玩

孩子刚进入幼儿园,无法把方块字写好,督促多了,孩子反抗时就会说:“I hate Mandarin.”(连发脾气都不用中文来表达)。完成华文科家庭作业的时间,就会逐日增加……
职业妇女白天为工作辛劳,晚间还要以马拉松的方式协助孩子完成家庭作业,实在容易造成精神透支。我只好用“why not”来提醒自己,例如,why not 让自己放轻松一下?why not听听孩子怎么说?why not避免让自己成为孩子的“敌人”?
“妈咪,我做完功课了。”孩子递上练习本给我。
“怎么你的‘好’字写成这样?”我指了指写得“女”和“子”距离很远的“好”字。
“‘女’和‘子’都写对了。是这样没错啊!”
“你得把‘女’和‘子’写得靠近些,它们才能才成为‘好’朋友。”“你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是站得远远的吗?”
“我和傅韦雯(同班同学)是靠得很近的。”她腼腆的说。
“还有这个‘王’字,你让它的头发站起来成为‘主’,王小小的名字就变成“猪”小小(念‘主小小’时故意语气加重)” 只要孩子写对那些字,即使写得欠一些灵气,我是不太介意的。
“头发站了起来就不整齐了!”她认同地说。
“哎呀,这个‘竿’字的头怎么那么大,脚那么短?”(“竺”字写满整格,“丨”却写得很短)头重脚轻走起路来会跌倒!跌倒就会受伤,受伤就要上药,上药就不能去玩……”我把话题扯近她的生活,让她更人性化的认识错别字的影响。
“我改,我改……”她越听越觉得自己亏欠了文字,赶紧把错字订正过来。
她改正过后,我再检查时说:“太好了,‘好’朋友一起玩了!‘王’小小变整齐了!连小猫的鱼‘竿’也不用去看医生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