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

故乡:手影游戏的幸福


从前,家里常常停电,停电时分就成为一家人围着烛光讲一些灵异故事使夜晚的气氛更“恐怖”。或许就是在这样的经验下,我们家的女生都不怕黑了。

其实,大多数时候,我们都是在“愉快”的气氛下度过停电的晚上的。

上小学的哥哥姐姐,会陪伴我和弟弟们讲科学家爱迪生的故事,更多时候,我们是在墙壁上玩手影游戏。我们一人扮演一种动物,然后让剧情发展,有的是天鹅飞上天;有的是小狗在草地上与蝴蝶追逐,有的是小猫上街的情形......

二十年后,停电的情况已经减少,我也把这种“好玩却不花钱的游戏”给遗忘。

那天,我和孩子熄了灯聊天,在灯盏发出昏暗的亮光下,我对手影游戏的记忆才被唤起。

我和孩子各自扮演一只蝴蝶,我们俩在床头前的墙壁上来回飞舞,孩子玩得好不开心。

物质并不是衡量幸福的唯一标准,有时候,简单的相处就是幸福了。

如果你有时间,不妨也为自己来一场手影游戏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