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日星期二

花园里的生活:欢乐时光

这是孩子用门前奶奶所种的观赏植物的叶子所做的杰作。
作画事,没有“不可以”“不对”,只有“你想怎样就怎样”,她可乐了。这是现代忙碌的职业妇女所给于孩子自由空间同时,也让妈妈专心料理家务的方法。
她完成一幅画的时光,我不但处理了打扫灰尘、清洗厕所的工作,也把没有条例的东西布置好。
孩子乐在作画,我乐在料理家务。

孩子完成作画,开心的展示她的杰作,嚷着要拍照留念。
我觉得这是一幅花朵盛开的花园图。正想给于赞美时,我却发现了另一幅美丽的作品。

这是孩子在清洗彩色笔时抹干笔头的布,她一笔抹一下白布,最后,画作完成了,白布也变成了彩布。

你说,孩子所享受的欢乐,究竟是来自完成了图画纸上的叶子图案,还是把白布涂抹成彩布的霎那?

我不去计较成果了。

因为,孩子已经在两者的来回之间,享受了无价的欢乐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