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

故乡:恋恋书法



我儿时爱写书法,是一个爱好书法的左撇子。


丛小五开始,我就常常自制书签。其中的重点图像,就是临摹大师们的名句。当年的幼气书签,如今拿在手中,却视为珍宝。


曾经听学妹向我透露,当年我小六,她小五时,我的班主任还拿着我的小楷习字本,问她对该习字的意见。原来当时班主任正在遴选书法比赛的班代表,后来,班主任确实让左撇子成为班代。


上了中学,课业开始繁重,再加上华文已经成为选修课,于是习写书法的机会不多。后来,到首府继续学业,心中仍然对书法念念不忘。买的第一样休闲物,就是:笔、墨、纸、砚、印泥、印章。


没想到,若干年后,我竟然可以得到一位本地文坛大师的墨宝。


那天,我和朋友相约,一起去探望这位久违了的老人家,当时,老人家正在写书法。我们围绕着书法,谈他的作息,原来,年迈的老人家不能打太极了,还好有书法这门爱好,让他可以活动身子。


看见老人家精神奕奕,回到生活岗位的我,已经把他放在脑后了。不料,当我正在生活的压力下感到倦怠的时候,故人却捎来消息,说这位老人家为我和朋友写了几幅字。


这真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,没想到老人家如此的用心。一时间,我感动得不能言语。


心中有一种感触:年轻人,不要忘记关心身边的老人家,更不要以为善小而不为之。分分钟,不经意的一件小事,却为对方带来了莫大的喜乐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