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

廿一世纪的手工

陪孩子游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,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无聊,反而乐在其中。

孩子的玩具,真是多样化兼高科技。以前我玩的是泥土堆城堡,橡皮泥捏老鼠,如今她们堆积的是木积,捏的是树脂泥玩偶,况且,树脂泥还有很多种呢!

孩子游戏时,我得兼当美术指导和助手,为孩子递上颜料、配色、调色.....,说实在的,如今的父母真不容易当,但是,在“当上了父母”的这条艰辛的路上,又会产生一种尽在不言中的幸福感。
我的孩子尤其喜欢做手工,于是我被迫得花些心思,陪她制作不同类型的手工。后来,我发现了一种干净、安全、简单的树脂泥材料。相同的材料,可以制作出不同的玩偶,于是我不怕没有手工陪孩子做了。
在与孩子一起制作手工多次后发现,当孩子的玩伴与孩子一起捏树脂泥时,不能一味照说明书的样式进行,起码要让孩子获得多些个人的成就感。于是我让她捏花朵、天使、房子,后来,圣诞节快到了,还要配合节庆捏雪人呢!
往年,大人怎么过圣诞,小孩陪在身边就是了;如今,小孩想怎么过圣诞,大人陪着就是了。
这个雪人,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作品。


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