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

花园里的生活:谁是好孩子?


孩子年纪小小,心肠却热得很,每次携带行李或大包袱出门的时候,常常争着要帮忙提携,哪怕是超乎她所能拿得起的沉重物件,她还是用尽吃奶的力气,把重物拿上车才放手。其实,她这么做,是要证明自己的能力,希望我们不要再把她当小孩子对待。
每个周末的早上,我们都会提好几个袋子,把环保瓶子、铝罐和旧报纸送去回收中心。每一次,她都会抢先搬最重的那一个袋子。可是,天下父母心,哪有不疼爱孩子的呢?为了避免孩子受伤,为了免去孩子帮倒忙,我常常为了这样的小事,到底谁该拿最重的那个袋子上车,而与她在门口起争执。
后来,我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。我用大的袋子装轻便的铝罐,用小的袋子装旧报纸。当要出门的时候,我就做状要提那个最大的袋子,孩子见了,一个健步就跑到我的面前,抢先拿起那个大袋子,然后沾沾自喜地往电梯跑去,她还一边说:“我最有力气!”
待我锁好了门闸,尾随到电梯处时,我才有机会与她讨价还价说:“我这袋比较小,和你换一换!”
“我才不要!”她从踏入电梯,到登上汽车,一直警惕地紧握手中的袋子,生怕我兑换掉。安静的孩子抑或好动的孩子;被动还是主动的孩子,只要我们用好的眼光看待,他们都是好孩子。

1 条评论:

吾话真心@杨同学 说...

猫咪妈妈亦或恐龙妈妈,适时的演教皆是好妈妈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