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

故乡的花园:灯笼爱心赛


今年中秋,我沒有為孩子製作燈籠,反而買了怡保柚子回來吃,然后在柚子皮上串上幾條鐵線製成“燈籠”。第一次用柚子皮做燈籠給孩子提,孩子倒覺得新鮮,高高興興地提著這簡單的燈籠,到樓下的空地去。
樓下的遊樂場,孩子們蹲在石階前點蜡燭,負起安全監管的“大人”們,就圍著帶來的燈籠聊天。
“我這是環保燈籠!”我把“柚子皮燈籠”插在遊戲架上說。
“我這對燈籠是孩子爸的傑作!”鄰居指著梯級間的燈籠船和魚說。
“不得了!這年代的父母,還有這樣好的做燈籠手藝。”我由衷地佩服。
“燈籠紙拉得可緊了,放在太陽底下好幾天了吧?”我上前仔細欣賞這對燈籠。
“孩子爸早出晚歸,哪有時間在太陽底下提燈籠!”鄰居回答。
“吹風筒也可以讓燈籠紙拉緊!”旁人趕快說出城市人速成燈籠的方法。
“不好意思,我家沒買吹風筒。”鄰居靦腆地否認。
“孩子爸是在煤氣爐上來回幾次,才烘出這樣的成績!”鄰居終于揭開謎底。
“哇!那么說,這是珍貴的愛心+耐心+細心=的作品。”說完,我低聲的對燈籠的小主人說:“你千萬別告訴我的孩子,你爸爸是這么樣為你製作燈籠,因為,我的愛心、耐心和細心,比不上你爸!”
一直在石階忙碌點蜡燭的孩子,注意到我們的安靜,回頭望著我們。我對她說:“待會兒把柚子皮燈籠燒掉,聽說可以驅蚊。”
孩子一聽,馬上保護她的燈籠:“不行!這是我的燈籠,別燒掉!”
孩子的舉動,讓我感動。
她讓我知道,無論是柚子皮燈籠,還是煤氣爐上烘了幾天的燈籠,在孩子的心中,分量是一樣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