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

花园里的生活:Happy Hour


這工作地點離住家很遠,一直使我十分懊惱。我不但是上班起得早,放工回到家的時間,也要比其他同事晚,別說我個人私有的時間都給了交通堵車,我能陪伴孩子的時間,也顯得少之又少了。
為了不浪費親子互動的時間,我常常在回家的路上,就提醒自己,把工作上的情緒垃圾,一一地從思緒中清除掉。
當我成功鬆弛緊繃的神經,我抵達家門的時候,有能力露出愉快的笑容,與開心迎接我歸來的孩子相擁抱,那股衝勁,充滿活力。這擁抱,是我們最Happy的 Hour。
當然,我也有清除不掉情緒垃圾的時候。當辦公室裡煩惱的事,還在心頭縈繞的時候,孩子向我撲過來的衝力,就會變成打擊我的殺傷力,令我搖搖欲墜。
我告訴孩子,今天我的心情差,沒有Happy Hour,只有Rubbish Hour的心情,最好給我時間獨處休息。孩子臉上頓時顯得失望,整個晚上沉默寡言,我知道,Happy Hour是她一天的期盼,可是她今天沒有得到。
“孩子,對不起,我無法天天給你Happy Hour。”
“孩子,謝謝你,謝謝你學會體諒。”
我知道一天的擔憂一天擔就夠了的道理!孩子能輕易擁有好心情,身為家長的我們,也一定可以!
我要加把勁學習,讓自己天天超越自己,好讓自己天天都有心情,與孩子進入Happy Hour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