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

故乡的花园:打电话


最近,工作比較忙碌,甚至忙到過了晚餐時間都未能回家。
家裡孩子的奶奶,是負責掌管我們一家口腹的大廚,我不回家吃飯,一定得通知她。
還有接孩子放學一直都是我的責任,如果有更改,那么我就得通知先生,請他安排時間去接孩子。那么,自然而然,孩子的爸爸和奶奶,都會獲知我夜歸的消息。
這天,雖然已經打過通知夜歸的電話,可是又再打一通補充電話,交代事項,卻聽見孩子在電話外頭投訴,投訴她怎么沒有接獲我夜歸的通知。
正在工作崗位上忙得冒煙的我,聽到孩子在電話外頭的投訴,思緒頓時停頓了一秒鐘:是的,我怎么沒通知孩子?小孩就理所當然不獲得通知嗎?
我馬上結束與孩子奶奶的手機通話,撥打住家的電話。我和孩子說過,家中的大人都有手機,那么住家的電話,就是孩子的直屬專線了,有時候,孩子上學前有事要找我,就會用住家的電話撥電給我,那么,我要找她,也得撥打“她”的電話號碼才行。
電話只響了一聲,就聽見孩子接電話的聲音。我公式化地通知她我夜歸,即使她睡著了,我也會向她道晚安,通話時間不超出一分鐘,就換來孩子開心的回答:“我會乖乖等你回來的!”
孩子,今天你會提醒我夜歸要給你打電話,我記住啦!
往后,待你長大成人,有自己的夜間活動時,你也得這樣待我才行呀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