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

花园里的生活:mummy, I love you three

這天,我給孩子說故事,故事裡的小兔和兔媽媽,在玩誰愛誰更多的遊戲。孩子聽完故事,馬上有“珍惜眼前人”的感動,投入我的懷裡,對我說:“媽咪,I love you.”
“寶貝,I love you too.”我一時興起,就與她玩語言遊戲,同時擺出“2”的手勢。
孩子聽了,睜大了眼睛望著我,我知道她一定會以為我說的“too”是“two”,她心裡一定在狐疑:媽咪愛我two?媽咪對我的愛竟然比我愛媽咪多?
孩子不甘示弱,急忙說:“I love you three.”
語言遊戲開始了,我繼續說:“I love you for…ever(four).”我比劃出四根手指表示四。
孩子沒有耐心逐個漸進的遊戲,于是擺出“霸道”的模樣說:“我說I love you one zero zero one(1001),你不能模仿,明天我會愛你1002.”
“那么我不就是輸了嗎?”我露出一臉的沮喪。
“那當然,因為我愛你最多!”孩子露出勝利的微笑。
“如果明天你忘了愛我one zero zero two(1002),那么我就愛你one zero zero two(1002)。”
“明天我一定記得對你說I love you one zero zero two的。”孩子向我承諾。
第二天,我接了孩子回家,就去廚房準備晚餐,孩子則去沖涼,孩子“脫光光”了才想起有話對我說,于是包裹著毛巾跑來廚房,笑瞇瞇地對我說:“媽咪,I love you one zero zero two。”
在忙于準備晚餐的我,還沒回過神來,她已經露出勝利的微笑:“你看,我就是記得愛你one zero zero two的。”
第三天,我下班如常去接孩子,她一跳上車,就拉拉我的手:“媽咪,今天我愛你one hundred three!”
我一臉狐疑,今天應該是one zero zero three(1003)才對,怎么變少了?
孩子解釋:“我今天學會hundred,原來“1”“0”“0”念成hundred,今天是第三天,我對你的愛就是one hundred three.”
經她一解釋,我才明白,她的one hundred three原來是1003呢!看見孩子興奮的臉,我不忍心馬上糾正她的數字概念,因為我知道,這么簡單的概念,她很快就會在生活中學會。此刻,就讓我接受她的one hundred three份的愛好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