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

花园里的生活:换换角色


每次早到校門接孩子放學,孩子遠遠看見我,就會托著書包高興地向我衝過來;萬一是塞車遲到,孩子就會喋喋不休地給于建議:“你早一點放工嘛!不要走塞車的路啦!”
聽了孩子天真的建議,我無話可說,反而希望自己可以抽離現實,也天真一下。
這天,孩子駝著背背書包,我走在后頭,一手就從背后把她揪直,希望她糾正姿勢,我這才感受到書包的沉重。
馬上,我希望“天真一下”的願望可以實現了。我讓她提我的公事包,我則背她的書包,體會她的書包比我的公事包笨重。
由于擔心歹徒會忽然出現,打孩子身上的公事包主意,我一直盯著孩子,畢竟,公事包比書包重要,任務比書包多多了。
公事包裡頭有家門鑰匙、信箱鑰匙、錢包,還有要繳付管理費的支票,未雨綢繆的雨傘,還有報到的手機等。
孩子一點顧忌也沒有,背著公事包,樂于當媽媽。
我一邊牽著她的手,一邊問道:“怎么那么遲來?”
“路上很多車,又發生了交通意外。”孩子把我平日的解釋都搬出來了。
“我等了很久!”
“這是沒辦法的嘛!你要體諒。”當孩子扮演了媽媽,說話的語氣變得可溫柔了(還比我溫柔呢!不信,可以試一試)。
到了電梯入口出,她還為我開門,讓我先進入。原來,我平日對她的照顧,孩子都看在眼裡。
抵達家門,孩子掏出鑰匙,我背著沉重的書包嚷道:“快點,書包好重呀!”
孩子則安慰道:“就快好了,別催!”
我雙手環抱胸前,看著她一支支試著開門,我樂于與孩子換換角色。讓自己當十分鐘的孩子,感覺真不錯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