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

花园里的生活:扮猪吃老虎?





簡單的一家三口,話題永遠離不開你、我、她。
 這天,我們談起性格很“牛”的孩子爸,和生肖屬虎的孩子媽,當年是如何結合在一起的?
 這個話題,孩子很有興趣,她很想知道當初發生的事。
 我說:“爸爸當年具有‘牛’的勤勞,又有‘牛’的凱樣,于是,我被爸爸外在的單純吸引,最后,爸爸扮豬吃了‘老虎’。”
 “是誰吃了誰?”孩子爸很快地給了反應。
 可是,孩子卻馬上推翻了我們以上的說法,道:“不對!你們兩人都還在,沒有人被吃掉!不是吃了,應該是當……當……當……當(結婚進行曲子)才對!”
 一時間,原本被醞釀成淒慘的氣氛,卻被孩子的這句話化解了。不單如此,我們心中還充滿了當年的幸福感。
 結婚多年的夫妻,難免會把另一半當成理所當然,對于當初的愛意,早就拋在九霄雲外,彼此之間的言談舉止,常會顯得平淡無奇。然而孩子的世界卻是充滿想像力的,是活潑的,她,有純正的正面想法,足以讓她天天天真活潑。
 “如果你被吃掉了,你怎么還會生下我?”天真的孩子頓時變身為小天使,讓我記起婚姻中應有的座右銘:愛卻長存。
 她也讓我知道,每一個家庭中都有愛的氣息存在,只是我們有沒有仔細地去體會而已。
 明白孩子期待一個溫暖的家,一個能夠給她幸福快樂的家,我,不管三七二十一,抓緊孩子爸還握在駕駛盤上的手說:“爸,我們一定要記住,我們是因為‘當……當……當……當(結婚進行曲)’才在一起,不是因為誰扮豬吃了誰!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