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

花园里的生活:手挽手的约会


這天晚上,我和孩子從公寓門口步行回家,我說:“讓我們手挽著手,在月下步行到電梯吧!”
這時,孩子抬起頭問道:“我們趁爸爸不在拍拖?”我一愣,孩子不但把電視劇教育她的“知識”,稱兩人手牽手的親密舉動叫做“拍拖”,還涉及隱瞞第三者。
我暫不澄清,要她在這寧靜的夜晚,享受這個只屬于我倆的徒步秘密,于是故意顯得神秘兮兮,不讓她張揚。
孩子見我不理會她的“提醒”,不放心地繼續提醒我:“女孩和女孩是不可以‘拍拖’的。”
我“噗”的一聲笑出來,如果再不解釋清楚,真不知道孩子還會想出哪些更稀奇古怪的想法來。
“孩子,男女到了成年的年齡,就會尋找適合的終生伴侶,相愛的時候會拍拖;而父母和孩子也可以單獨約會,讓我們瞭解彼此,這是我們一直都擁有的權利。”
孩子聽了,方才放心親密地挽著我的手“約會”。
或許我太少與孩子單獨出門了,以至于孩子沒有把“父母”放在“情人”的範圍內。我想,下回也給孩子的爸和她,安排單獨的約會才行!
不是有專家說,缺乏父愛的女孩,就因渴望得到男性的關愛,而匆匆墮入情網嗎?
孩子生活上的自律,父母應該學會放手,讓孩子有能力獨立走自己的路,可是,孩子心靈中渴望愛的部分,還是應該從小時候開始,先由父母來填補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