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8日星期二

花园里的生活:胶纸卷公主

這天晚上,我家的小朋友拿出膠紙卷,嚷著要我為她手中的玩意兒“急救”。
我停下手頭的工作一看,原來是一隻螢光竹蜻蜓(當然不是竹做的,已經由塑料代替)的翅膀斷了,小朋友想用膠紙把它修補。
我知道,我不為她修理好玩意兒,她是不會讓我繼續工作的,于是接過她的膠紙卷,小心翼翼地埋頭黏補。
關心進展的小朋友,也頭低低地把頭湊在我面前。這是它一貫“熱心”的作風,常惹得我生氣。 為了閃避她的阻隔,我把頭埋得更低,可是,她為了關心,把頭湊得更近,更近……
“小朋友,你要我把你的頭也一起黏住嗎?”我按捺不住心中的火苗,雙眼開始冒煙,停下手中的活抗議。
“好啦!”孩子識趣地挺直了胸,在一邊嘟起了嘴站好。
這回,我把破損的地方看清楚了,開始進行“手術”,小朋友看我把“竹蜻蜓”左右翻轉,又拿起剪刀“卡卡”地剪斷膠紙,又是嘗試讓它低飛,小朋友為了不錯過“手術”中每一個細節,那頂著烏黑頭髮的腦袋,又出現在我眼底。
這次還好,我的“手術”已經完成,她的關心不再是干擾,我反而為了提醒她收拾殘局,把膠紙卷放在她頭頂上。
“你這是幹嘛,要我當天使嗎?”孩子不客氣地對我的作弄發飆!
“當天使也不錯。”我故作沉思,認同她。
“只不過我原本的意思,是想把你當我的小公主。”(她一向喜歡迪士尼公主系列,我就投其所好)
孩子一聽,心裡可高興,拿起“竹蜻蜓”,開心地頂著膠紙卷,當她的公主去了。
隔天,我發現膠紙卷還留在我的工作台上,這孩子,老是把責任拋一邊,還得多加督促才行。
可是,當我想起昨晚她專注地干擾我修補竹蜻蜓,我知道,她還是懂得關心的,于是對眼前的“手尾”,就一笑置之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