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日星期四

花园里的生活:痛快地報仇

佳節的時候,婆婆難能可貴地煮了一些特別的小菜,邀了叔叔、姑姑來吃飯。
飯桌前,有一碟細蕪菁伴胡蘿蔔絲,配上肥綠的生青菜。這道菜,吃的時候要用青菜葉墊底,舀一些菜絲在上面包著吃。
孩子見到姑姑來吃飯,高興得很,用餐的時候,包了一條肥肥的青菜卷,要喂姑姑吃。姑姑一邊推塘一邊閃避,還是鬥不過頑皮的小天使,小天使成功地把姑姑的嘴巴塞得滿滿的。
一桌的人,都被此景逗得發笑。
“你要報仇嗎?”孩子挑釁地說。
待大家回復平靜,姑姑已經吞下剛才的青菜卷,親自動手包裹青菜卷。孩子定睛看著家姑的一舉一動,待姑姑的手要離開桌面的時候,孩子忽然張大了口,等待青菜卷被送入口,不料,姑姑卻把青菜卷遞到爺爺的面前。原來,青菜卷是孝敬老人家的。
孩子臉色一沉,不悅地說:“姑姑,你怎么不報仇?”
原來,孩子剛才的挑釁,不是要姑姑出狠招反擊,而是希望姑姑也“喂”她吃青菜卷!
姑姑明白小天使的心意,剛才的舉動,就是不動聲色的反擊,無奈小天使不明白,沒有領略到姑姑的報仇。姑姑強忍住笑說:“我會報仇的,你等著!”說完,又動手包裹青菜卷。
孩子一聽,那張嘴,已經張得大大地等著。
這一回,家姑把青菜卷送入她口中的時候,還捂著她的口,不讓她大動作地咀嚼,孩子搖頭晃腦的反抗。這一場痛快報仇的遊戲,又鬧得一桌的人捧腹大笑。
原來,報仇也可以是一件有趣的事,你不妨也試一試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