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日星期二

故乡的花园,:大自然的彩色笔



我最珍惜一家人乘車出門的時光了!
唯有在這小小的空間,大家被迫關在一起,那么大家的距離是最靠近的。
這天,我們一家人出遊,在車內該說的笑話已經說了,該唱的歌也唱了幾遍,正當大家覺得沒有什么話題的時候,我們忽然被眼前的景色吸引,于是,開始玩顏色構詞遊戲。
我首先說:“白雲”。
孩子看見遠處的山巒,不落人后地說:“青山”。
我接著說:“藍天”。
孩子望了望車窗外,興奮地說:“黃花”。
我有點接不下去了,勉強地說:“黑馬路”!
孩子繼續在窗外找靈感,然后大聲地說:“透明的水”!
透明也是一種顏色?我不服氣,硬要她換另一種顏色構詞。
就在爭執間,我恍然領會,我們在這場遊戲中,正在數算大自然的美麗呢!
世間再奢華的五光十色宴會,總會曲終人散,可是,大自然的顏色,卻時時存在著,即使是透明的水、透明的空氣,我們都可以看到、感覺到。
雖然我們這兒沒有四季,卻仍然有不同時節開的花木,讓大自然呈現不同的色彩,此外,晨昏不同的時候,在陽光的照耀下,也時時呈現出不同的色彩。大自然的美麗,從來沒有離開過,只是我們有沒有留意而已。
大自然美麗的景色,只要留心,就會發現;世間的親情,只要留心,也能體會。

没有评论: